返回顶部

达州推出15个乡村旅游示范项目 "五一"陆续开门迎客

www.scol.com.cn  (2018-04-25 17:12:1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4月25日,记者从2018年达州乡村旅游启动仪式上获悉,达州推出15个市级乡村旅游提升发展示范项目,5月1日起陆续开门迎客。

“近年来,达州实施旅游发展三年攻坚计划,围绕“川东门户·水墨达州”总体形象定位,通过打造龙头景区、畅通旅游通道、创建旅游品牌等系列综合措施,以巴山大峡谷、万源八台山为代表的核心景区快速崛起,以通川区磐石都市农业体验区、渠县碧瑶湾为代表的乡村旅游串珠成链,全市旅游业发展呈现出夯基垒台、积厚成势的全新格局。”达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天满介绍,2017年达州接待游客2350万人次,同比增长23%,旅游总收入173亿元,同比增长22.5%,共创建国家4A级景区10个,3A级景区9个,旅游产业攻坚发展初见成效、初战告捷。

据了解,2018年,是乡村振兴开局之年。实施乡村旅游精品工程,打造绿色生态环保的乡村生态旅游产业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为了满足市民和游客日益增长的旅游休闲需求,达州优中选优集中打造了一批市级乡村旅游示范项目。经过近半年的标准化推进,一批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示范点基本建成,广大市民和游客从5月1日起在家门口即可享有优质的乡村旅游产品。

据达州市旅游局局长陈谋介绍,为发展好达州北部康养度夏型、东南部城郊休闲型两类乡村旅游,达州启动了市级乡村旅游提升示范项目建设,明确要求,各地对标补差,提升软硬环境条件,达到乡村休闲度夏度假过周末的水准条件,切实扭转夏日、周末达州人成群结队外出局面,将人气留在达州,将消费留在达州,将周边游客吸引到达州。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为15个乡村旅游示范点授旗,为首批6名乡村旅游体验官授牌;并开行乡村旅游快乐大巴直通车,邀请百名游客作为嘉宾体验达州乡村旅游示范点。

目前,达州现有国家级4A级旅游区10个,国家森林公园4个,国家地质公园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个。

12345......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