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加快淘汰钢铁等落后产能 2018年完成淘汰50%

www.scol.com.cn  (2018-04-11 09:26:2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4月10日,记者从2018年4月份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达州将完成国电达州发电有限公司2×30万千瓦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完成宝化炭黑(达州)有限公司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治理;加快淘汰钢铁、水泥、石化、焦化等行业落后产能,2018年完成淘汰50%。

“在产业招商过程中,切实增强选商择商意识,严格把好生态环保关,即使产值再大、税收再高、解决就业再多,只要生态环保不过关,我们坚决不要。”据达州市政府副市长陈文胜介绍,一季度,达州市立足产业转型抓调整,一手抓污染治理做“减法”,一手抓绿色产业培育做“加法”,完成达州国威实业、宣汉汉源水泥企业设备拆除工作,削减水泥产能40万吨。同时,一季度达州重拳整治达钢环境问题,制定了《达钢集团环境突出问题清单》、《达钢严管重罚监管方案》,按照“去产能、严整治、控排放”要求,争取尽快实现关闭搬迁。

近三年,达州多渠道筹集资金770余亿元,加快冶金、建材、纺织等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加快清洁能源汽车、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加快商贸、物流、金融、旅游和康养等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达州经济逐步摆脱对钢铁、煤炭、化工等高能耗、高污染和资源性产业的依赖。

接下来,达州将从严从重管理重点排污企业,一企一策推进污染治理,督促达钢等企业进一步加强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和日常运行管理,确保治污设施稳定运行、达标排放。重污染天气期间,实施限量减量生产,落实特别排放限值要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