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免费向社会提供生态穴位103个

www.scol.com.cn  (2018-04-05 21:55:0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大竹县节地生态葬墓区(图片由达州市民政局提供)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4月5日,记者从达州市民政局获悉,今年清明节期间,达州将向社会免费提供103个节地生态穴位。其中,通川区20个,万源市10个,达川区20个,宣汉县12个,大竹县12个,渠县18个,开江县11个。

“市民可携本人或直系亲属身份证和户口簿到当地民政部门社会事务科(股)或公墓管理所免费登记申请,不设任何条件。”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副科长李媛媛介绍,节地生态穴位申请向所有市民开放,生态葬的主要方式有树葬、花葬、草坪葬、深埋不留坟头等不占或少占土地、少耗资源、少使用不可降解材料的方式安葬骨灰或遗体的一种生态方式。

大竹县节地生态葬墓区(图片由达州市民政局提供)

“达州免费提供节地生态穴位已多年了,但民众知晓度和接受度都还不高,居民的殡葬理念不是短时间能转变的,希望借清明节让更多的市民知晓和接受。”李媛媛说道,“假日期间,公墓管理所照常上班,有需要的市民可前往申请。各县(市、区)公墓管理所门口均张贴了提供生态穴位的数量、申请方式以及联系人等。清明节结束后,节地生态穴位也继续免费提供。”

此外,清明节期间,凤凰山公墓准备鲜花3000束,通川区殡仪馆为市民免费提供电子鞭炮,电子香蜡。

2012年以来,达州就启动了惠民殡葬服务,通过完善遗体接运、存放、火化、骨灰寄存等基本殡葬公共服务项目减免费用制度,基本解决了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城市“三无”人员、重点优抚对象等特定群体的丧葬服务需求。仅2017年,全市享受惠民殡葬452人,减免经费80万元。(达州市民政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