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渠县賨人谷创建为国家级森林公园通过专家组评估验收

www.scol.com.cn  (2017-10-26 13:52: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娇王成栋  

图据网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成栋)10月25日,记者从四川省林业厅获悉,近日,国家林业局组织的专家组完成对达州市渠县创建四川賨人谷国家森林公园的评估验收。据专家组评估,賨人谷已基本达到建设要求和标准。

专家组一致认为,渠县生态良好、环境优美、资源丰富,建设森林公园、发展生态休闲产业优势明显、前景广阔。同时,专家组能够希望进一步完善各项申报资料,准确把握公园定位,高端策划、高水平开发,在旅游资源开发和生态经济上做文章,多角度宣传促销,不断提升创建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014年起,渠县以大坡岭省级森林公园为基础申报賨人谷国家森林公园,并启动国家森林公园试点的申报程序。賨人谷地处华蓥山中段,距离渠县城区26公里。拟建公园总面积3942.79公顷,森林覆盖率高达94.8%,公园分布野生维管植物152科495属826种,中国特有植物249种(含6种四川特有植物),野生动物164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