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汉县君塘镇洋烈社区入选我省首批省级森林小镇

www.scol.com.cn  (2017-10-19 18:01:2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达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供图)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10月19日,记者从达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日前,四川省绿化委员会、四川省林业厅正式对外发布四川首批省级森林小镇名单,共计32个小镇入围。其中,达州市宣汉县君塘镇洋烈社区入选,成为达州市唯一入选小镇。

根据此前发布的四川省级森林小镇认定标准,主要涵盖森林覆盖率、绿化覆盖率、森林生态系统、植树造林、资源保护、森林文化六大指标。其中,核心是森林覆盖率,要求在平原区小镇的森林覆盖率要在25%以上,浅丘区要超过35%,深丘区则在45%以上,盆周山区和川西高山峡谷区55%以上。

(达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供图)

据达州市宣汉县森林公园管理处主任陈晓洪介绍,宣汉县君塘镇洋烈社区森林覆盖率60.6%,绿化覆盖率62.4%,森林资源丰富,树龄超过100年的古树有10株;社区配套绿化全面,栽植有桂花、银杏、小叶榕、红继木、垂杨柳等名贵树种。2015年,洋烈社区被评为全省生态旅游示范区,洋烈水乡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洋烈社区制定了村规民约,多年来无违规侵占林地、破坏林木资源的事件发生,未发生森林火灾和林权纠纷。”陈晓洪说,洋烈社区将生态保护、生态旅游和生态环境教育的功能有机结合起来,是集“商贸旅游、休闲度假、教育保障、居住创业、城乡互动”为一体的新农村综合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