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将试行产业准入负面清单 4项产业被禁止新建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2 19:41:2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莉莎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莉莎 徐洋)四川省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四川省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第一批)(试行)》(以下简称《清单》),全省42个县(市)将首批试行产业准入负面清单。8月22日,记者从达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万源作为达州市唯一的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将试行产业准入负面清单。

按照相关规定,负面清单列入的产业包括禁止类和限制类,涉及万源市国民经济6大门类。其中,限制类涉及农林牧渔业、采矿业、制造业等6大门类,禁止类涉及农林牧渔业、制造业,以及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3大门类。

据万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秦中荣介绍,2014年,万源市向国家发改委、环境保护部申报国家主体功能区示范点建设,并于2015年3月获得批复。“围绕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工作,2015年起草编报了万源市产业准入负面清单。此次产业准入清单的出台也是为了更加严格地管控和保护生态环境,我市将严格执行产业负面清单管控要求,更好地打造‘生态名片’。”

记者在《清单》中看到,在万源市20项限制类产业,农林牧渔类居多,如禁止在城区、饮用水水源地主流域上游2公里内建设养殖场,现有养殖场必须于2020年底前关闭退出。此外,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一栏显示,八台山-龙潭河景区旅游旺季须实行游客限量管理,年游客规模控制在500万人以内。

在6项禁止类产业中,万源市禁止狩猎、捕捉野生动物,现有此类项目必须于2020年3月底前关闭退出;禁止新建焰火、鞭炮产品制造,现有此类企业必须于2020年3月底前关闭退出。另,该市将禁止新建木竹浆制造、炼焦、铅锌冶炼以及火力发电4项产业。

附万源市产业准入负面清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