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120"急救网络升级 城市3分钟急救圈基本形成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19:26:1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5月11日,记者从达州市卫计委获悉,该市于2014年5月起在全市开展了为期三年的急诊急救集中整治,目前,整治工作已全面完成。

    据悉,本次集中整治工作以问题为导向,针对过去达州市急诊急救工作存在的急救网络资源不足、能力不强,突发公共事件医疗急救调度无序等诸多问题,通过整治,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本次集中整治使得达州市院前急救秩序更加有序,调度系统完成升级换代,能够自动定位、自动选择就近医疗机构;院前急救网络基本健全,急救能力大幅提升,城市“120”急救网络完成了扩容升级,城市3分钟急救圈基本形成;农村“120”急救网络完成布局,农村30分钟急救圈基本形成;全市医疗机构的急诊科完成规范化建设、急救人员业务能力得到持续加强,全市急诊救治能力提升。

    加强对120市县两级调度机构建设,完善了急救调度网络;规范“120”急救网络医院入网管理,城区急救网络医院数量由8家增加为21家,组织专家制定了《达州市“120急救网络医院建设标准”》,并按照标准对21家网络医院软硬件进行了升级改造;组织专家制定了《达州市院前急救站智能职责》,并在全市农村地区规划设置了54个市“120”院前急救站,开展现场抢救和转运途中救治、监护等工作。

    明确了120网络医院(站)参与院前急救的权限,对全市“120”急救网络救护车名称和标识以及急救人员的着装进行了统一和规范,制定了《达州市救护车GPS管理办法》,并对全市所有医疗救护车辆安装了GPS定位系统,进行实时监控,实现了救护车的规范化运行和监管;明确了全市唯一急救电话为“120”,规范了急救呼叫工作。

    “通过三年的集中整治工作,达州市急诊急救整体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医疗急救秩序从根本上得到规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得到提高。”达州市卫计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虽然集中整治工作结束了,但平时的常规整治还是会继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