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在深圳签约1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70余亿元

2023-10-27 19:15:3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杨迎

陈小平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10月27日上午,达州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达川区专场在深圳举行。以“奋进达川,智赢未来”为主题,活动共吸引了100余名企业家、商协会代表参加。

近年来,达川区聚力发展智能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和清洁高效电力供给等优势产业,全力建设全国丘陵山区现代农机装备制造高地。今年三季度,达川区签下计划总投资185亿元的川东北高效清洁煤电综合利用一体化项目,启动建设计划总投资65亿元的丘陵山区现代农机装备产业园项目。

当天,达川区重点推介丘陵山区现代农机装备制造、清洁高效热电联产2大类产业投资项目。

在签约仪式上,达川区集中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172.85亿元,涵盖丘区农机装备、智能制造、热电联产等多个领域。

其中,国家电投集团绿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在达川区建设绿能智慧微网项目,项目拟建设数据中心、智慧控制中心、展示中心、办公区及配套厂房,项目配置储能和柔性负荷系统,在热电联产产业园区实施发-配-售一体化智慧微网;通过能效监测、优化控制、供需动态匹配等技术,实现用电客户安全、经济和可靠用能,降低综合用电成本。

当前,达州市坚持“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聚力打造能源化工、新材料、农产品加工等“3+3+N”现代产业集群,并把招商引资作为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一招。近两年,达州先后落地浙江正凯先进智造产业园、蜂巢能源达州锂电零碳产业园等 9 个百亿级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