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天府书展达州展出图书百万余种,实现销售码洋42万余元

2023-10-18 13:04:4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10月16日,2023天府书展达州分展场闭幕。记者从达州市委宣传部获悉,持续4天的书展,达州分展场线上线下共展出图书百万余种,实现销售码洋42万余元,同时举办活动约50场,为读者带来一场阅读盛宴。

近年来,达州聚力打造“书香达州 悦读四季”全民阅读区域品牌。本次书展,达州丰富展览形式和主题活动,力争覆盖更多市民和读者群体。

书展走进达州职业技术学院。

线上,达州通过新华文轩达州云店展出图书80万余种,实现销售码洋4.5万元。线下,6家新华文轩实体书店展出本土作家作品和少儿、社科、文学等畅销作品约3万种,实现销售码洋38.18万元。

除此之外,达州分展场走进市县图书馆、高校、农家书屋。以“传递书香之气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通川区蒲家镇农家书屋展出农作物种植、畜牧养殖、农技、大众文学、文化娱乐等各类图书,并邀请专家现场为群众讲解最新涉农惠农政策,让不少农民读者直呼“收获满满”。

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蒋蓝为学生讲座“三苏家风”。

为助力校园文化建设,达州举办了文化名人、作家进校园阅读分享活动,邀请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蒋蓝为学生讲座“沐‘三苏’家风 育家国情怀”,儿童文学作家孙睿进校园主讲航天知识;“和非遗相伴 与传统同行”活动进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同时,达州组织500余名中小学生开展“小小护书志愿者”、文轩姐姐讲故事、我是朗读者、点亮阅读微心愿等活动,倡导全民加入城市读行计划,并通过短视频在网络传播。“你选书、我买单”活动也一同开展。

为回馈读者和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活动组委会还向读者发放了500万元文化惠民券。(达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