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2023年达州“食品安全宣传周”来了

2023-10-13 15:31:4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达州频道 徐洋

10月13日,在达州市西外人民广场上,由达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举办的2023年食品安全、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暨诚信教育活动启动。

“这是我刚从超市买的莴笋,麻烦帮我检测一下是否有农药残留?”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台,市民刘祥波将手中刚买的蔬菜递给工作人员进行农药物残留快速检测。

活动现场,相关部门设置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食品安全监管成果展、科普宣传等区域,展示达州食品安全监管成果,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同时,达州市食安委成员单位设立了咨询台,现场解答市民咨询,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等。

达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此次宣传活动重点将围绕食品安全标准与营养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科普、有机产品认证、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方面内容进行,对食品安全国家、地方标准以及标准体系建设、食源性疾病致病菌、食品安全与公众健康等内容开展科普宣传,提高群众识假辩假能力。

宣传活动将持续到10月20日,期间达州市将持续开展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制止餐饮浪费、诚信经营教育等宣传活动。

今年以来,达州市试点建成川渝食品溯源平台,构建“互联网+明厨亮灶”和学校机关食堂统采、统配、统送体系,出台《中小学食堂建设和管理地方标准》,试行建设学校食堂快检室,全面推进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在线监测。截至目前,川渝食品溯源平台纳入监管食品类别257类,产品数1833个,入库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总数27146家。

同时,达州推动实施“五十百千”食品安全示范工程。培育农产品、肉制品、网络食品、养老机构食堂、校园食品5个食品安全示范行业,创建10个食品安全示范乡镇,打造100个食品安全示范主体,评选1000名“食安卫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