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山青”亮相茶博会 达州35家茶企携100余款产品参展

2023-05-12 16:23:1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卓峻帆 摄影报道

5月11日,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茶香四溢,第十二届四川国际茶博会开幕。此次茶博会,达州市35家茶叶企业携100余款茶叶产品参展。

在达州“巴山⻘”富硒茶展馆,绿白相间的色彩搭配、波浪式的结构效果和山峦形象的运用,使参展嘉宾“梦回巴国 一叶倾情”。通过产品实物、现场品鉴、茶文化歌曲表演等形式综合宣传推广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巴山青”。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达州市大竹县收获“四川十大最美茶乡”荣誉称号。

达州地处川东北高山生态茶产业带,截至目前,达州规模发展茶园40万亩,年产干毛茶1.5万吨,实现茶叶综合产值60亿元。培育国家级、省级龙头茶叶企业8家。

据介绍,达州将持续放大政策优势、扩大科技服务,全力支持茶园建设、精深加工、品牌培育、电商营销、茶旅融合等领域,着力提高科技对茶产业发展的贡献率,促进以“茶”为中心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