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揽百亿级项目 前4月达州签约亿元以上项目同比增长23%

2023-05-11 20:26:5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文/图

1月至4月,达州全市新签约1亿元以上项目186个,同比增长23.1%。这是记者近日从达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获悉的。

接续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产业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的关键抓手,今年,达州市统筹全市7个区(市、县)和2个市直园区,开展招商引资比拼拉练,以更大力度招引一批重大产业化项目和重要上下游配套项目,加快健全“3+3+N”重点产业生态圈。

4月24日,达州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渠县专场活动在南通举行。

达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达州保持“周周有外出、月月有活动”高频招商态势,锁定龙头企业、头部企业、行业领军企业,采取叩门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招引企业项目。达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队外出招商,拜访长城汽车、安钢集团、腾盾科创、联想集团等重点企业,为全市招大引强奠定基础;各地党政“一把手”外出开展“点对点”上门招商60次,共计拜访企业210余家。

过程中,达州全市招商引资攻坚领域明晰。按照“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和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的要求,达州全市谋划推出一批新材料、新能源、氢储能等重点招商项目,拼抢未来产业“新赛道”。

4月21日,宣汉县政府与四川金海马实业有限公司签署化工新材料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4月21日,宣汉县与四川金海马实业有限公司签订化工新材料项目,以天然气综合利用为核心,重点发展高端化工新材料、精细化工产业所需的关键原料及清洁燃料产业。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9.47亿元,系今年全市签下的首个百亿级项目。

4月14日,达州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通川区专场活动在东莞举行。

以金海马化工新材料项目为代表,达州各地招商引资比拼“拼”劲十足。4月14日,通川区在“制造之都”广东东莞举行投资推介活动,签下12个项目,计划投资总额139亿元,这些项目聚焦智能制造、农产品加工、医药健康等领域,其中10亿元及以上项目7个。

10天后,渠县在“家纺之都”江苏南通举行投资推介活动,现场签下10个项目,计划投资总额176亿元,这些项目聚焦轻纺服饰、智能装备制造、农产品深加工领域,其中纺织服饰领域项目5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