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春雷行动2023”收官,共计查处案件1987件

2023-04-28 20:24:1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杨迎

4月27日,达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达州市“春雷行动2023”暨“铁拳”行动战果。

达州市“春雷行动2023”以“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截至3月31日,达州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3211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9791户,开展执法协作54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987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4件,严厉打击了民生领域存在的违法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达州市市场监管理局积极推行柔性行政执法,制定出台《全面推行服务型行政执法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对达州市255家市场主体“首违”“轻微”违法行为免予或不予行政处罚,推动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从“严罚式”向“容错式”转变。

同时,为提升监管执法水平,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区域协作、部门联合、两区共管等方式开展联合监管执法,并与重庆、陕西及南充等毗邻区域签订《执法合作协议》,联合多部门专项整治行动等措施,不断提升区域共治能力与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把‘春雷行动’执法成果转化为2023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工作基础,重点查处食品中假冒伪劣化肥等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医疗领域乱收费等10类违法行为。”发布会上,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静婉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