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奋斗点燃青春,达州青年民营企业家畅谈发展

2023-04-26 21:58:2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徐洋

4月24日,达州市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青年民营企业家交流会举行。达州市13名青年民营企业家参会,畅谈在达州这片红色热土接续奋斗点燃青春。

“‘拼’是青年人自信自强的底气,更是青年企业家‘吃得了苦头才有盼头’的志气。”四川东柳醪糟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唐本栋率先发言,“东柳醪糟公司也被评为‘2022年达州产业领跑20强民营企业’,被确定为市农业农村局结对服务的民营企业.......这些‘真金白银’的扶持政策给全市青年民营企业家注入了一支‘强心针’。”

目前,该公司围绕糯米加工,产品涵盖醪糟、糯米粉等7个品种100多个规格,年综合产能超10万吨,出口30多个国家,先后荣获“国家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00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

唐本栋谈道,公司力争到2025年公司综合生产能力突破20万吨,实现产值15亿元,并成功挂牌上市。

宣汉县青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小桃从2008年开始在杭州从事电商,2014年返回宣汉,开始接触农村电商,也见证了宣汉农村电商从无到有的过程。

任小桃坦言,农村电商不仅能为,而且是大有可为。2019年6月,宣汉县脆李丰产却面临着销售难的问题,公司迅速组织线上采取全网销售等形式,线下组织爱心企业进行认购等形式,通过两个月活动销售宣汉脆李20余万件,销售金额900余万元。

今年是她回乡创业的第九个年头,目前公司在成都、达州、巴中等地共设立了多家分公司,线上销售店铺35个、线下体验店4个、员工166人,形成在全省拥有3000余款农产品线上销售代理的大型农产品供应链公司,2022年公司全年销售额突破了4700余万元。

未来,任晓桃还将继续整合各地优质的农产品资源,形成稳定的供应链和销售主体,2023年她的目标销售是突破7000余万元。

对于农村电商如何进一步发展,任晓桃建议,抱团发展特别要发挥市、县两级电商协会作用;重视相关产业的规范发展,形成良性竞争;想方设法降低物流成本,增强电商的市场竞争力;继续加大培育电商人才力度。

达州民营经济活跃。据数据显示,达州市民营经济增加值每年以百亿元规模递增,2018年增加值突破1000亿元;截至2022年底,达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创造了“66899”成绩,即贡献全市60%以上生产总值,60%以上税收,80%以上技术创新成果,90%以上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企业数量。

达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蔚荩表示,达州市民营经济始终与达州发展同成长、共进步,已经成为全市经济增长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主动力”、就业创业的“主渠道”。

当前,达州市民营经济正处于“蓄势跃升期”,全市民营市场主体将近29万户,特别是去年历史性落地浙江正凯、蜂巢能源、方大集团、安阳钢铁、江西赣锋、广东美联投资100-230亿元的6个先进制造业项目,持续培育壮大东柳醪糟、宏隆肉类、航达钢铁、川环科技等本土民营企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