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2023年度“文化惠民在身边”汇演季启动

2023-04-17 15:5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徐洋

4月16日,以“以文铸魂学思想 文化赋能建新功”为主题的达州市2023年度“文化惠民在身边”汇演季系列活动启动。

“文化惠民在身边”汇演季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到今年6月,期间达州将集中推动市级和县级演出团队组织优秀演出节目,推动文化演出进社区、进乡村、进景区、进学校。同时,达州还将邀请四川省曲艺研究院等专业文艺院团到达州演出高水平文艺节目,进一步提高活动规格、提升活动影响、增强活动热度。

当日的活动启动仪式采取“1+N”形式进行,1个主会场加多个分会场同时开展演出活动。在达州市中心广场主会场,演出活动由舞狮表演《狮舞盛世》拉开帷幕,随后《红旗飘飘》《共圆中国梦》《川仔回乡》等节目一一登场,演出涵盖戏曲舞蹈、音乐快板、小品、魔术、川剧等多元化艺术表达形式。

自2013年起,达州市每年常态实施“文化惠民在身边”系列活动,主要内容涵盖“流动舞台进基层”文艺演出、“巴渠大讲坛”公益讲座、公益电影大放送、文化精品展和流动文物展览等,通过流动文化车、文艺帐篷队、文艺小分队、文化志愿组织等多种形式,把文化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近年来,达州市每年开展文艺演出1000余场、公益讲座200余场、文艺精品展300余场、公益电影放映27000余场。(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