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两品一械”案件563件处罚没款547万元

2022-11-18 16:31:4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达州频道 徐洋

11月16日,四川在线从达州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新闻通报会上获悉,自今年3月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截至目前,达州市市场监管系统检查药品零售单位3340家,药品使用单位1477家,检查母婴用品专卖店 246 家,商场174家。开展执法协作12次,行政约谈13次;“两品一械”(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一般程序案件共563件,处罚没款共547万元。

据了解,从今年3月至12月底,达州市开展了为期9个月的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以严查违法、严控风险为主线,针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网络非法销售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使用未经注册或者备案化妆品为重点。

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果介绍,“行动集中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消除了一批风险隐患,保障了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确保达州市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截至目前,达州市完成药品省级抽检407批次,药品市级抽检110批次;化妆品省级抽样34批次;医疗器械省级抽样26批次。受理药品投诉举报128件,已办结123件;化妆品105件,已办结96件;医疗器械投诉举报25件,已办结25件。对不合格药械及时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或依法查处。

陈果介绍,下一步,达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将持续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农村、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以疫苗、血液制品、特殊药品、中药饮片、集采品种、疫情防控用品、儿童及特殊化妆品等为重点产品,全面排查药品风险隐患,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制售假劣药品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予以严厉打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