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达州市生态环境局:既当好生态环境的卫士,也当好推动发展的勇士

2022-09-29 09:45:5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徐洋

9月28日上午,达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全市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生态环境系统服务经济发展,助力重大项目相关工作,细化分解相关事项。

“‘决战四季度,大战一百天’是必须圆满完成的目标。”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肖启文介绍,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奋进冲锋姿态,不胜不休的韧劲,确保决战决胜,既当好生态环境的卫士,也当好推动发展的勇士。

落实三项审批制度,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卡点堵点难点问题,才能确保重大项目按期落地开工。

达州市生态环境局明确审批办理时限按最短办理时限进一步压缩,按照“受理+公示+审查”“三同步”的工作机制开展行政审批工作。

环评文件审批按照受理报告当天进行形式审查与技术初审、第二天确定专家、第三天组织踏看现场、第四天召开技术审查会议、第五天出具评估意见、第六天出具批复的流程进行(不含挂网公示、修改报告等时限),将审批时限压缩至最短6个工作日,进一步精简流程,加快行政审批实效。

实现依法高效审批工作目标。达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将推进“清单制+责任制”,落实专人跟踪调度,推动分层分类分区环评审批精准服务,建立重大项目环评调度台账,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加强“提前审批、容缺审批、限时审批”的落实,实现“受理+公示+评估”三同步。

“不但要为项目投产、运行优化营商‘软环境’,还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扩大环境容量,优化‘硬环境’。”肖启文说,达州要“软硬双优”确保项目投产有良好环境;采取非现场执法,针对轻微环境违法、资金困难企业,实施免罚、缓缴、免缴(滞纳金)等措施;扩大(环境)容量,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新建项目留足环境容量,保证大气优良率达到89%,力争90%,保证23个国省考断面达标率91%,力争100%,确保土壤环境持续稳定。(图片由达州市生态环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