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举行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0次新闻发布会

2022-09-11 21:07:1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9月11日上午,达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0次新闻发布会,通报达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并回应社会关切。

达州市政府秘书长 张乐:截至9月11日8时,全市累计收治病例58人,先后划定高风险区21个、中风险区19个,现有高风险区12个、中风险区16个。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达州市制定“控住局、锁紧圈、拔除点”三步走战术,力争以最快速度、在最短时间取得胜利。控住局,就是主动开展全员核酸筛查,以最快速度摸清风险底数,锁定涉疫范围。锁紧圈,就是对涉疫区域实行社会面管控,在最小范围管控传播风险,并根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逐级缩小包围圈。拔除点,就是解除社会面管控后,以最强力量重兵合围,拔除风险点,力争尽快歼灭疫情。

达州市政府秘书长 张乐: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切决策、一切行动,我们均以老百姓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尽最大努力减小疫情对市民的影响。为更好服务市民,全市党员干部和各类组织化、半组织化队伍全部沉入一线就地转化,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封控小区,实行了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生活物资。考虑到社会面管控期间市民的基本需求,凡是转运生活物资和病人的车辆,一律放行,遇到紧急情况,更是一路护送。充分考虑市民对正常生活生产的期盼,根据疫情发展的形势,不断缩小封控范围。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达州市各县(市、区)将继续坚持分区分级分类原则,在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已划定高、中、低风险区的管控工作。

达州市卫健委副主任 李敏:9月10日0时至24时,达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例(其中,通川区1例、达川区8例)。新增的9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前期发布的某美容培训班学员的关联病例,均为管控中发现。

目前,达州市达川区虽已解除社会面疫情管控,但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为此,经省、市专家研判,决定进一步加强城区部分区域社会面疫情管控。经过达州市达川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从9月10日起,对城区内花溪社区全域、新南社区全域及曹家梁社区部分区域(万达路、曹家梁街、福达街、达川大道一段合围区域)、通达社区部分区域(达川大道二段、通州大道、振兴巷合围区域)、梧桐梁社区部分区域(达川大道一段、好吃街、新达路合围区域)、草街子社区部分区域(通州大道、草街子巷、新达路、达川大道一段合围区域)等地实施社会面疫情管控。

达州市达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赵运登: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考虑。第一,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对划定的中、高风险地区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和落实。第二,由于引起本轮疫情病毒的变异株隐匿性特别强,传播的速度更快,波及的范围较广,后续仍然有在前期病例的家庭成员当中发现续发病例和在中高风险区、临时管控区内发现病例的可能性。第三,为了防止出现疫情的外溢,对人员、车辆的跨区域流动进行管控,进而落实“非必要不离达”措施。(来源:达州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