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万元善款和近20万元物资 达州市达商总会驰援泸定县磨西镇

2022-09-09 21:16:1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潘朝杰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赵权军

9月9日,由达州市达商总会紧急筹集的第四批、第五批、第六批灾区急需物资顺利抵达泸定县磨西镇。9月6日,达州市达商总会24小时内从全国募集到的60余万善款现金、价值20余万元的灾区急需物资,被分批送往地震灾区。

9月5日12时52分,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达州市达商总会的会员企业即刻行动起来,在达州的某机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抽调出两台挖掘机,于5日晚紧急到达泸定县磨西镇,参与抗震救灾。与此同时,达州市达商总会积极调集各项救灾物资,于9月6日发出募捐倡议,号召所有达商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贡献力量。

倡议发出后,达州市达商总会会长刘峙宏、荣誉会长唐铭阳、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郑权国、常务副会长刘江东带头捐款,在全国各地的达商企业家也积极响应。“截至9月7日下午,达州市达商总会募集到善款60余万元,近20万元救灾物资。”达州市达商总会会长刘峙宏说 ,目前为地震灾区捐赠的行动仍在继续。

9月7日,由达州市达商总会驰援泸定县磨西镇的首四批物资,分别从成都市邛崃、达州、云南等地向灾区进发。9月8日,第五批、第六批物资分别从成都出发。目前,第一批、第二批物资已于7日下午顺利抵达泸定县磨西镇,运输第三批物资的卡车仍在赶往灾区途中,第四批、第五批、第六批物资已于9日到达目的地。

(图由达州市工商联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