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临近 达州公布省内外来(返)人员疫情防控措施

2022-09-09 15:32:0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中秋节、国庆节临近,来(返)达州人员需落实怎样疫情防控措施?9月9日上午,达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达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敏专门介绍。

省内外来(返)达州人员疫情防控措施

李敏介绍,对省内其他市(州)来(返)达州人员需落实的管控措施是:对8月27日以来,有成都市旅居史的来(返)达州人员实施“5天5检5隔”,即自抵达之日起,实施5天居家隔离,第1、2、3、5日,完成4次核酸检测,第5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具后,方可解除隔离。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员共同实施居家隔离管控的,实施5天集中隔离。

对近7日内有发生疫情的县(市、区)旅居史来(返)达州人员,自抵达时起实施3天居家隔离,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员共同实施居家隔离管控的,实施3天集中隔离。

除上述两类地域外的其他县(市、区)外来(返)达州人员,实施“3天2检”。

省外来(返)达州人员疫情防控措施

李敏介绍,对省外来(返)达州人员需落实的管控措施是:对近7日内有西藏自治区、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及玉树藏族自治州旅居史的来(返)达州人员,抵达时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实施7天集中隔离,第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具后,方可解除隔离。

对近7日内有海南省旅居史的来(返)达州人员,抵达时落实闭环转运,实施3天居家隔离。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员共同实施居家隔离管控的,实施3天集中隔离。

对近7日内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海省除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及玉树藏族自治州以外的地区、辽宁省大连市、广东省深圳市、黑龙江省大庆市、贵州省贵阳市、贵州省遵义市旅居史的来(返)达州人员,抵达当日起实施3天居家隔离。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员共同实施居家隔离管控的,实施3天集中隔离。

除上述三类地域外的其他省外来(返)达州人员,严格落实“入川即检”。

李敏提示,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强,疫情传播风险增大。为有效避免因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倡导广大群众就地过节,尽量减少跨省、市(州)、县(市、区)出行,建议不前往疫情发生地过节。若确需出行的,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积极主动配合落实目的地疫情防控措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