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物资供应 达州市达川区成立700余人应急配送队伍

2022-09-08 13:36:2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9月8日上午,达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达川区副区长张洪瑞介绍,城区3个街道仍处于社会面疫情管控状态,按照“供应充足、质量保证、价格平稳、防控有效”的原则,做好管控区的生活物资保障。

“建全保供体系,确保运转高效有序。”张洪瑞说,4日6时,实施社会面疫情管控以来,为保障市民“米袋子”“菜篮子”等生活物资,达川区紧盯物资供应、中转、配送3个关键环节,全面摸排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供需情况,科学制定保供方案,优化设立综合协调、物资调控、运输保障、末端配送、市场监管、要素保障等6个职能小组,每日分析研判物资保障供应形势,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保证物资采购、调配、分发等工作高效运转。

同时,达川区增强供配力量,确保物资配送到位。总共确定了78家生产企业、35个畜禽规模养殖场、51个蔬菜基地为保供基地;5家农贸市场、17家超市、13家药店、7家餐饮店为生活物资保供单位,保障城区管控范围物资供应。抽调交通保供车辆100台、三轮配送车辆175台,选备驾驶人员350余人,启用物流港等3个应急物资运输中转站,保障运输畅通有序。制作“生活物资应急保供分布图”,设立408个物资接收点位,调动党员干部、社会志愿者等700余人成立应急配送队伍,采用“线上下单+线下保供人员配送”等方式,尽量满足群众居家所需。

此外,达川区加大价格监管,确保市场秩序平稳。密切关注米面粮油、肉、菜、蛋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和价格动态,采取市场巡查、驻点监管等方式,对商户货源组织、储备调运、物流配送、市场销售等情况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平稳。

张洪瑞说,截至目前,达川全区大米、面粉、食用油、猪肉、水产等生活物资储备充足,能够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要。将密切关注物资供应动态和市民需求,千方百计提高配送效率、维持价格稳定,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会上,张洪瑞就近期网民反映“大量防疫人员在阳光耍都等地聚集”问题进行说明。他说,这系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集,请市民不要恐慌,也不要信谣传谣,关注官方发布的消息,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