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解除社会面疫情管控,仅城区3个街道延长3天

2022-09-07 14:43:1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9月7日上午,达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情况。

9月6日0时至24时,达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通川区1例、达川区3例、高新区3例。

新增的7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前期发布的某美容培训班学员的共同居住人员。其中,通川区新增的1例在闭环管理人员中检测发现,其余6例在集中隔离点检测中发现。

9月2日以来,达州全市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27人。目前,27名患者均在定点医院达州市中心医院西区分院接受隔离治疗,患者病情平稳向好。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有关规定,经达州市级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1名确诊患者、2名无症状感染者达到出院标准,已于7日上午9时许出院。

延长达川区城区社会面疫情管控相关情况:达州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新冠病毒隐匿传播链在达川区部分区域尚未完全阻断,社会面疫情传播风险仍然存在。为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经市、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疫情防控专家组综合研判,决定将达川区翠屏街道办、三里坪街道办、杨柳街道办范围社会面疫情管控时间延长至9月10日6时,此期间管控措施要求不变。

解除通川区等区县社会面疫情管控相关情况:经达州市、通川区、达州高新区、达州东部经开区和宣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疫情防控专家组综合研判,决定从9月7日6时起解除通川区、达州高新区(堰坝安心小区、蔡坪安置小区除外)、达州东部经开区和宣汉县社会面疫情管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当前达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措施:达川区城区社会面疫情管控时间延长期间,达川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基础上,将加强管控区域范围内人员核酸集中检测的组织领导,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快出结果。同时,已解除社会面疫情管控的通川区、达州高新区、达州东部经开区和宣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强对已划定中、高、低风险区的管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其余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进一步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做到精准施策、精准防控。希望广大市民进一步加强自我防护,继续积极支持、配合、参与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为及早恢复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生产生活秩序作贡献。

达州市疫情风险区变化及管控措施相关情况: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经逐级上报审核公布,目前,达州市高风险区由原10个变为16个(其中:通川区新增1个、达川区新增4个、达州高新区新增1个),中风险区由原9个变为15个(其中:通川区新增1个、达川区新增4个、达州高新区新增1个),通川区、达川区、达州高新区和宣汉县区域内除中、高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均为低风险区。中高低风险区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不变。

疫情后续管理工作,达州市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动态调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