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抗疫一线|宅家如何去买新鲜菜?川观新闻记录全流程

2022-09-05 22:02:3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达州频道 徐洋 文/图/视频

9月以来,达州相继出现输入疫情,为快速切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链条,达州主城、宣汉县城等区域从9月4日起实施社会面疫情管控,以最大限度为疫情防控争取时间。

停止一切非必要人员流动,宅家的居民如何保证购买必要的生活物质?9月4日,四川在线以非封控区居民的角色进行了一次全流程实景体验。

实施社会面疫情管控,达州城区静下来

精确管控:

严格登记,进出时间卡到分钟

“请问申请办理‘出入卡’需要哪些条件?”“请出示您的健康码以及姓名、联系方式、所居住的楼栋号。”9月4日下午,达州市通川区朝阳街道皂角垭社区一居民小区,四川在线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处进行了“出入卡”申请。出示本人健康码及相关信息后,很快便拿到了“出入卡”。

进出小区大门口需要查验“出入卡”

“现在是下午16点18分,请您在2小时内返回,如超时未归,我们将做记录。”走到小区大门,四川在线出示“出入卡”并说明出门原由后,物业工作人员登记好“出入卡”信息好,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便放行。

此时,四川在线看到,先前出门采买物资的居民回到小区,现场工作人员会先让居民扫描场所码,出示“出入卡”,并在“返回时间”上填写好返回时间。记录下的时间,同样精确到分钟。

进出小区大门口需要查验“出入卡”

在现场,小区只开放了正大门一个出入口,门口除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外,还有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一起协助物业人员维持秩序。

据达州市通川区朝阳街道皂角垭社区书记覃才刚介绍,该辖区涵盖7个居民小区,目前居住4000余户,发放“出入卡”能方便居民日常生活物资采买,每户每天可一人外出就近购买生活物资。

商超内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就近采购:

供应充足,每天都有新鲜菜

四川在线凭“出入卡”走出小区后,步行几分钟便来到附件一家大型超市。

在超市门口,同样要再次出示“出入卡”、扫描健康码后,才能进入。

四川在线看到,虽然已是下午,超市内采购物资的居民不在少数。超市分为蔬菜区、鲜肉区、水果区、干杂粮油区,每个区域前均有不少居民正在挑选自己所需要的物资。

黄瓜、空心菜、土豆、白菜、四季豆等新鲜蔬菜、猪肉、牛肉、鸡肉、鱼虾等肉类,以及葡萄、西瓜、哈密瓜等水果均有供应,各个区域物品堆积摆放整齐,现场秩序井然。

家住附近的居民张艳购买了黄瓜、西红柿、排骨等,“虽然买菜的人少了,但超市的东西还没减少,蔬菜、水果、猪肉、鱼这些都能买到。”

该超市负责人高华军介绍,目前超市粮油米面储备充足,可供应莲花湖片区居民6至15天的日常所需,肉类、生鲜蔬菜、水果是每天都有到货,价格也是和平常一样。

17点30分左右,四川在线购买完生活物资返回小区,在小区入口处再次进行“出入卡”登记。从出发到返回,全流程用时不到一个半小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