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达州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

2022-09-05 18:40:2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9月5日,达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达州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敏介绍,9月4日0时至24时,达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通川区2例,达川区5例)。

截至9月4日24时,达州全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例(其中,宣汉县1例、渠县1例),无症状感染者17例(其中,通川区7例、达川区8例、渠县2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病例基本情况如下:

新增病例1:系省外返达人员,在高速路口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无达州市内社会面活动轨迹。目前,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新增病例2—7:均为某美容培训班学员,系省外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在集中隔离中发现。目前,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新闻发布会特别介绍了在达州社会面疫情管控期间,孕产妇、残障人士、高龄老人、严重基础疾病者等特殊群体就诊用药相关问题。

李敏介绍,达州成立了应急状态下重点人群医疗服务保障工作专班,坚持“分区分级、精准服务、高效规范、强化感控”的救治原则,对不同患者进行分类救治,共同保障特殊人群就医用药。

重点人群医就诊用药主要有以下渠道:

一是,达州确定了市县两级孕产妇、儿童、透析患者等特殊人群定点救治医院24家,已于9月3日通过“健康达州官微、达州发布”将医院地址、医院电话等信息向社会公示,广大市民可通过健康达州官微、达州发布进行查询。

二是,达州市中心医院已开通线上问诊服务,患者可通过关注市中心医院公众号,在线直接问诊就医。

三是,患者可向辖区社区反映,由辖区社区安排相关工作人员或志愿者,按就近就医原则,联系或护送特殊人群到相关医疗机构就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