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后无法在天府健康通上查看结果?达州市卫健委提示三种解决方式

2022-09-04 14:46:1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达州频道 徐洋

9月4日上午,达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达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敏就市民反映“核酸检测后无法在手机上查看检测结果,应该怎么办”等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

李敏说,认真研究后认为,因核酸检测系统承载能力、网络故障等原因,核酸检测后无法短时间在手机上查看到检测结果的现象是有可能的。

发生此情况,市民可以通过三种方式解决:一是利用手机访问核酸检测相关医疗机构的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公众号查阅核酸检测结果;二是可以到核酸检测相关医疗机构打印纸质检测结果;三是核酸检测机构采样时可以为受检人发放核酸检测采样纸质标识,检测结果若为可疑对象,相关检测机构将会第一时间通知本人进行第二次采样复核,检测结果若无异常,受检人员可凭采样纸质标识默认为阴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