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108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集中岗前培训

2022-08-31 16:03:4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唐志梅 达州频道 赵权军

8月26日至8月29日,来自江苏、浙江、安徽、贵州等地108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此次集中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内容主要涉及办公技能培训、应急自救培训、服务地情况介绍,以及志愿者风采展示等内容。

这些志愿者是达州市2022年新招募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为更好地服务于基层,顺利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上岗前他们将接受为期4天的岗前 培训。主办方共青团达州市委邀请专家线上传授志愿者心理健康辅导等理论及实践知识,让志愿者们对于西部计划志愿服务有清晰的认识 ,坚定其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决心和信心。

培训期间,主办方还邀请应急救援、办公自动化、基层服务等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现场授课,为志愿者讲授办公技能和公文写作、应急自 救培训,以及服务地情况介绍等知识,让志愿者更全面的了解本地的人文风貌以及工作环境等。

“课表被安排得满满的,课堂内容全是干货。”西部计划志愿者王怡说,她选择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到达州就是要从小事做起, 脚踏实地,在点滴实践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培训让我对达州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有利于我即将开展的基层服 务工作。”

培训结束后,每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即将奔赴各自的岗位,践行其志愿服务的承诺。西部计划志愿者张一兴表示,他会将课堂上的知识用在 服务工作中,“用最初的热情做最长久的事,坚持把热爱之事做到极致,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得更远,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底色,成为一名 合格的西部计划志愿者。”

(图据共青团达州市委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