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将逐步开始!达州市气象台将高温橙色预警下调为黄色预警

2022-08-24 17:13: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达州市气象台8月24日14时40分更新高温橙色预警为高温黄色预警:预计8月25日至28日,达州市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渠县、达川区、通川区、高新区、东部经开区、宣汉县、大竹县、开江县可达39~41℃,局地超过42℃,万源36~39℃。需做好用火用电安全工作及城市和森林防火,注意防暑降温。

达州市气象台有关负责人介绍,从最新天气形势看,25日至28日达州全市多云为主,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气温将逐步下降,“我们已做好人工增雨准备,尽量增大雨量。”达州全市有7门人工增雨火箭,已完成检修,确保设备良好可靠,将根据降雨云团的发展在全市范围内统筹开展增雨作业。达州市气象局还协调了四川省和重庆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请他们在开展飞机增雨作业的时候,重点照顾一下达州市区域。

上述负责人说,从最新天气形势看,预计29号开始达州市有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30日雨量较强,北部有暴雨,将有利于秋种和蓄水,结束高温天气,大幅度缓解旱情。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副热带高压和冷空气呈焦灼态势,天气不确定因素很多,请及时关注最新气象预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