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抗旱保电|节电,达州关闭主城区户外照明

2022-08-24 17:13:2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杨迎 摄影报道

齐心协力打赢保供电“攻坚战”,积极应对电力保供严峻形势,往日夜间灯火辉煌的达州市城区也调整进入了安静模式。

8月20日,达州印发《电力应急保供分类分行业节约用电实施方案》,其中,对公共领域要求公园、游园等公共场所减少各类灯光照明,降低户外音响等其他非必要电力设施使用频次,关闭景观照明设施,严禁开启灯光秀;城市道路照明分时段、分路段严格控制输出功率和开启数量,压减电力负荷。

达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副主任陈朴介绍,从7月15日开始,达州主城区所有的景观照明、亮化照明便已全部关闭,同时对主城区的所有道路路灯调低了功率运行。到8月18日,主城区路灯减半运行。从8月22日开始,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发展,电力缺口不断加大,供电压力形势也日益严峻。达州市政工程管理处于8月22日起,基本关闭了主城区道路路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