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6万余名各级干部和志愿者观看直播

2022-08-19 20:53:2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8月19日,达州市委组织部、达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在达州市委党校举办第14期巴山大讲堂暨“红十字应急救护”专题讲座,中国红十字专职注册救护师资、达州市红十字会核心救护师资王文静主讲。

讲座先是模拟突发地震和火灾情景,通过简单的交流问答,讲解正确的逃生避险方式;接着,以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讲解中暑、溺水、烧烫伤等意外伤害的正确处理方式。此外,讲座讲解了晕厥、脑卒中、急性冠状动脉综合症、气道异物梗阻等常见急症的急救措施,重点展示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和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及提示使用注意事项。

这次讲座通过线上平台,采取“市县乡村四级联训”网络视频直播,各级干部及志愿者共6万余人收看讲座。下一步,达州市红十字会将不断扩大培训覆盖面,提升干部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达州市红十字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