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政执法人员提能,达州2815人参加资格考试

2022-08-04 16:36:3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张芳 达州频道 赵权军

8月2日,达州市2022年度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在四川文理学院莲湖新区举行,达州全市共有2815人报名参考。本次考试为进一步加强基层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提升基层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本次考试采取“1+4+5+5”模式,即市级行政执法部门与达州市通川区、达州市达川区、达州高新区、达州东部经开区4区统一开考,其他5个县(市)自主举办考试。同时,达州市司法局还组建了5个巡考组赴各县(市)考点进行指导和监督,确保各县(市)行政执法考试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考试采用“网上答题、一人一机、一机一卷、随机出题”等方式进行,试题全部从题库中随机生成,内容涉及《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和行政执法的“三项制度”等基层行政执法操作实务知识等内容。

达州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达州正大力推进“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综合执法改革,达州市司法局为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特组织此次基层行 政执法资格考试,提升基层执法人员队伍中持证人员数量。

(图由达州市司法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