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一座生态新城 宣汉明月新城项目开工

2022-07-26 22:40:4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漆楚良 四川在线•达州察频道 赵权军

7月26日,明月新城建设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在宣汉县蒲江街道明月社区举行。明月新城项目启动建设,将做强宣汉县城东北组团,拉大城市骨架、完善城市功能、繁荣城市商贸,为宣汉再造一座生态新城。

据了解,明月新城项目总投资50.5亿元,规划面积3.8平方公里,规划人口4.8万人,规划建设中央商务区、医院、滨湖公园、花舞明月景区等配套项目,将其打造成宣汉的“城市会客厅”项目,一座依山环水、山水相映的生态滨江城。

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邓孟华表示,明月新城是宣汉实施“一区一片一城”城市拓展提升工程的主要载体项目,是一座山、水、人和谐共生,产、城、商融合发展的未来之城。

“宣汉县住建部门将紧扣中心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全力做好项目包装和资金争取,全程参与项目建设和质量监管。”邓孟华说,明月新城项目建筑面积约1.5万平米,是服务宣汉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的重要门户,将配置5G、VR等现代技术,一厅尽览宣汉县域全局、人文历史、秀美山河,还有2.67公里的黄金岸线和51.96万平米的绿地公园都将赋予明月新城最具吸引力的神韵和灵气。

宣汉还将完善明月新城的城市功能布局,配置文化设施,规划居住用地93.22万平米,打造一批环境优美、品位出众、居住方便的高品质滨湖小区,以及以“明月帆影,极速之舟”为主题的中央商务区,使其成为宣汉的新地标和城市中心。(图由宣汉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