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签署高规格合作协议

2022-07-15 09:14:3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徐洋

7月14日,渠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暨巴文化探源·城坝大遗址公园项目推介会举行。当天,四川省旅游学会、四川旅游学院分别与渠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协议。

在渠县人民政府与四川省旅游学会签订的《共建文化智库协议》中,双方将围绕咨询顾问策划规划、科研课题技术指导、项目论证成果评价等六个方面进行内容共建。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省旅游学会将具体围绕渠县文旅产业发展提供宏观性、战略性和方向性等方面的专家建议意见,并出具相关报告或指导意见。

而在另一份《校地合作协议》中,双方将从共建三大基地、开展人才合作、培育赛事活动、推动项目建设等四大方面,共同约定12项具体合作事项。

以共建三大基地为例,双方将共建渠县文旅新业态培育基地、宕渠美食研发基地、文化旅游实训基地等,联合培育渠县文旅新业态,针对性开展文旅、康养、餐饮、休闲体育等产业发展课题研究。

当天,渠县历史博物馆肖仁杰还就《渠县城坝考古遗址公园项目》作了专题推介。

据了解,渠县城坝考古遗址公园建设项目位于渠县土溪镇城坝村,本项目总投资额13.5亿元,拟引资10亿元。

肖仁杰介绍,整个项目位于渠县巴賨时光旅游走廊的北部核心节点,项目总体定位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国家AAAAA级景区、国家一级博物馆。同时,项目计划建设成为巴文化文旅融合示范区、巴賨文化研学旅游目的地、渠县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区以及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

渠县县委书记王飞虎介绍,渠县将实施“文旅+”“+文旅”战略,做好城坝遗址、渠县汉阙等历史遗迹的保护与开发,推进古賨文化、秦汉文化、三国文化、农耕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等特色文化产品传承创新,打造一批“文化遗产+旅游”“民俗+旅游”“演艺+旅游”等文旅融合新业态。

同时,渠县将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着力引进一批集规划、投资、建设、运营于一体的专业头部文旅企业,以大开放促进产业大发展。(渠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