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地头问计发展,达州市农业农村局举行政务开放日活动

2022-07-15 09:14:3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徐洋

7月13日,达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农业企业代表等参加达州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开放日”活动,实地参观达州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走访了解农业生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等。

当天上午,参会人员走进位于渠县有庆镇太阳村,这里有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渠县有庆优质稻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内。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渠县共有现代农业园区21个,总面积20万亩,涉及产业类别11个,乡镇24个,农业人口24万余人,综合产值达到27亿元。力争到2025年将现代农业园区打造成农村改革的“试验田”、农业技术的“推广站”、农产品品牌的“孵化器”、现代农业的“样板区”。

座谈会上,达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侯重成从达州市农业农村局基本情况、达州市“三农”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多方面,介绍了达州粮猪生产、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推进等情况。

“建议加强农业产业电商营销”“建议加快达州肉牛产业产业”“建议进一步加快抓好苎麻园区创建”“建议进一步加强从土地到餐桌的源头监管”……代表们在座谈会上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截至目前,达州市预计小春粮食产量35.29万吨、油菜产量36.15万吨,同比增加1.55万吨、1.6万吨;大春播栽面积723.71万亩,同比增加26.74万亩;整治撂荒耕地15.15万亩,占撂荒面积65.84%;扩种大豆65.5万亩,占全省扩种面积的21%;生猪出栏282.91万头,同比增长13.27%。

“通过‘政务开放日’活动,搭建起农业农村部门与公众的沟通桥梁。”侯重成说,达州市农业农村局将奋力推动达州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