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车辆乱停乱放、水毁山坪塘重建久未交付 万源市《阳光问廉》聚焦干部作风整顿

2022-07-13 22:12:3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尹长江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杨迎

7月13日,万源市2022年第1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播出。

本期节目以“聚焦‘四心’作风整顿 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为主题,先后曝光了《国道停车太随意 道路安全埋隐患》《山坪塘“患病”难治愈 维修整治工期长》《产业发展失监管 助农致富成“坑农”》3个问题短片,通过现场质询、专家点评、满意度测评等方式,追根溯源查症结,打破砂锅问整改。

“对于场镇状况你感觉如何?”“对于这样的停车乱象,有没有什么具体的场镇管理措施?”“调查组几次去到场镇,完全没有任何变化,这些措施真的到位了吗?”针对第一条短片曝光的问题,主持人犀利发问。

“上周我们已经把场镇上闲置的两块场地进行平整,目前可以增加70多个停车位。”万源市罗文镇镇长陈云现场做出承诺,将重新制定相关工作人员考核方案,并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查找社区干部队伍工作作风问题,提升为民服务质效。

第二条短片曝光的是万源市固军镇水毁山坪塘维修整治工程迟迟未竣工完成,原本应该用于灌溉的山坪塘如今却杂草丛生,村民们怨声载道。

“原本去年就应该竣工的山坪塘现在还未交付,具体原因是什么?”“你们自己觉得工作做得好吗?”“这样的工作作风利于我们的工作推动吗?”

面对主持人的“火辣”提问,万源市水务局局长刘祥波在现场作出回答,“通过这件事可以看到干部在工作中工作不严谨,责任心不强,导致这项工作长达半年无法推动,表现出了工作担当不尽心,思想认识不到位,我在今天上午就到现场看了这三口停滞的山坪塘,也对下一步工作有了打算,会尽快让这项工程交付。”

面对节目曝光的第三条短片,关于万源市长坝镇铜草湾村因发展猕猴桃产业,50余户村民土地被企业租赁,但由于企业亏损从2017年就已停止经营,导致村民无法收到租赁费用,且土地荒芜长达5年之久,村民生活大受影响的问题。万源市长坝镇镇长张志坤当即表态,将积极对接企业催收村民应收的土地租赁费用,同时征求村民意愿,对于愿意复耕复产的村民,给予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并结合此事,全面排查梳理其他村有无类似问题,确保产业发展达到要求,让产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本期“阳光反馈”环节,对上期节目曝光的3个问题整改落实和追责问责情况进行了跟踪反馈。针对上期曝光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共计处理相关责任人14人。其中,诫勉谈话3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3人,批评教育8人。(万源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