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 达州市达川区新一期《阳光问廉》开播

2022-07-08 21:44:5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粟高峰 达州频道 赵权军 杨迎

“群众反映的问题一直久拖不决,农贸市场‘公平秤’集体‘躺平’,群众买菜时无法感受公平‘秤’意,作为监管部门,是如何监管的?”7月8日,达州市达川区新一期《阳光问廉》开播,针对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被问廉代表直面问题,现场表态并给出解决办法,联系对应单位和责任人期限整改。

本期《阳光问廉》以“聚焦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为主题,通过《大树拖欠土地补偿款》《便民中心不便民》两个短片,曝光了达州市达川区大树镇黄庭社区修建污水处理厂拖欠群众占地补偿、达州市达川区三里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营业执照办理窗口服务群众不到位、城区多家农贸市场“公平秤”无法正常使用等问题。

针对被曝光的问题,主持人、问廉代表、媒体代表等提问一针见血,直指痛点症结,被问廉对象当场作答、承诺整改。

本次《阳光问廉》还就上期节目曝光的两个问题的整改落实和追责问责情况进行回访反馈。达州市达川区纪检监察机关共追责问责6人,其中,诫勉谈话2人,谈话提醒2人,批评教育2人。

(图由达州市达川区纪委监委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