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玄武岩纤维产业项目签约达州高新区,计划总投资56.8亿元

2022-06-28 22:42:4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大会签约现场。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钟文博

6月28日下午,达州市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业投资推介会举行,10个玄武岩纤维产业项目签约达州高新区玄纤产业园,计划总投资额56.8亿元。

从签约项目来看,10个项目均聚焦玄武岩纤维产业后制品生产,包含绿色建材、装配式建筑、污水处理设备、智能箱包等领域。

其中投资金额最大的是四川安美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纳米气凝胶玄纤毡真空绝热板项目,拟投资额达10亿元,计划建设纳米气凝胶玄纤毡真空绝热复合板生产线、玄纤毡保温内墙装饰板生产线、PVC㡳玄纤布生产线、玄纤短切丝防火装饰板生产线及配套设施。

据介绍,6000亩的达州高新区玄纤产业园目前已入驻上下游企业共18家,引进社会资本建设2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今年7月又将开工建设5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及配套用房。此外,达州高新职业技术学院还开设有模压、注塑等对口专业20个。

加强产业延链补链,大会现场为四川炬原玄武岩纤维科技公司总经理王先刚等10位对玄纤产业招商引资作出重要贡献的嘉宾颁发达州高新区玄纤新材料产业招商大使聘书。

持续加注产业发展动能,大会现场,达州市3月印发的《促进玄武岩纤维产业加快发展八条措施》摆在客商及嘉宾座位上,达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现场推介,目前达州市还出台了《达州市玄武岩纤维产品推广应用工作方案》《达州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从企业招引、落地投产、生产研发、产品推广等方面给予玄武岩纤维产业大力扶持。

据悉,达州市已设立1亿元玄武岩纤维产业专项发展基金,建立了达州玄武岩纤维产业研究院,已有核心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40余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