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敷衍了事、便民路变“豆腐渣” 大竹县《阳光问廉》聚焦干部作风问题

2022-06-28 22:42:4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杨迎

6月28日下午,大竹县2022年第1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播出。

本期节目以“聚焦干部作风 凝聚发展合力”为主题,先后曝光了 《巡察整改敷衍塞责 公平称依然“隐形》《便民生产路缘何成了“豆腐渣”》《热线回复敷衍草率 无障碍电梯何时“无障碍” 》3个问题短片,通过现场质询、专家点评、满意度测评等方式,追根溯源查症结,打破砂锅问整改。

“既然每天都有专人去巡察,那么为何短片中所有的农贸市场都没有看到公平秤的存在?秤去哪儿了?”“整改报告的照片中各个市场均有规范的公平秤设置,而短片中却完全没有看见任何公平秤的影子,是否可以理解为照片是摆拍,工作属于走过场?”针对第一条短片曝光的问题,主持人犀利发问。

“接下来,我们会对全县所有市场进行逐一排查,并建立好台账,督查好每个市场的秤都能正常使用。”大竹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刘军在现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查找干部队伍工作作风问题,提升为民服务质效。

第二条短片曝光的是便民生产路不达标,铺设好的道路甚至用手就能捏成渣,严重影响群众生产出行的问题。

“之所以这条路会变成‘豆腐渣’工程,主要原因是什么?”“5月初就发现的质量问题,为何在节目暗访组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才开始动工修缮?”

面对主持人的犀利提问,大竹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蒋加初如坐针毡。“作为分管领导,在管理上有所缺位,没有很好的督促监理单位做好质量管理,导致施工方偷工减料,接下来将全面整改核查,对项目全面清查,限期整改。同时加强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增强为民意识,并对建设工程质量进行不定期的检查。”

面对节目曝光的市民反映大竹县双马车站内的电梯一直未开启使用,导致腿脚不便群众乘车难,在没解决的情况下,信访回复件上却写着群众对于办理结果十分满意的问题。大竹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主任王中明当即表态,将会同车站企业立即整改,督促车站企业开展车站电梯年检,在电梯未开行之前,一对一为行动障碍人士通行服务,并全面彻查车站内为民不尽心的设施设备。

“在信访回复件办理上,会全面对信访件回复内容核实,跟踪办理情况,在最短时间内落实好群众需求。”王中明说。

本期“阳光反馈”环节,对上期节目曝光的3个问题整改落实和追责问责情况进行了跟踪反馈。针对上期曝光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共计追责问责8人,其中书面诫勉2人,谈话诫勉1人,书面检查3人,谈话提醒2人。

(大竹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