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万余个岗位任意挑 万达开和浙江舟山千余家企业来达州揽才

2022-06-23 16:56:1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李树垠 达州频道 赵权军

6月22日,由达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万岗促就业惠民生”校园招聘活动在达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四川达州、重庆万州和开州、浙江舟山等 地800多家用人单位,共计提供1.4万余个优质岗位,1354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或签订合同。

活动现场,主办方开展了校园招聘宣讲会、现场招聘求职、就业指导、就业创业成果展、百场职业培训进校园等5类活动,吸引了来自重庆万州和开 州、四川达州、以及浙江舟山的用人单位参与,并提供了就业岗位1.4万余个,其中参与线下现场招聘活动的223家企业,提供了岗位7692个,线上还 有800余家企业提供了7000余个岗位。

在招聘会现场,不少浙江舟山企业吸引求职者的注意。据了解,10家舟山企业由舟山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带队参加招聘活动,并拿出了560个对口协助 岗位到达州来招揽人才。舟山一家石化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东西部劳务协作平台,从2018年起该公司通过订单招聘、线上招聘、定向培养等方 式,引进达州籍大中专毕业生已有100余人。

本次现场校园招聘会分为医疗卫生、师范文旅、公岗见习、国有企业、招商引资企业、民营企业六大岗位区,5000多名高校毕业生进场应聘,1354人 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或签订就业合同。

据统计,自5月以来,达州已组织400余家用人单位走进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文理学院、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举办了多场校园双选会,帮助3600余 名高校毕业生就业。

近年来,达州出台了15类26项服务于优秀人才的专项措施,开辟了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健康体检等绿色通道,将技能人才单项纳入“达州人才市长 奖”,给予10万元资助,支持优秀技能人才成立大师工作室,给予资金和项目支持,对行业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最高给予30万元的 创业基金。

达州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达州人社部门将继续在高校、企业内宣传讲解达州就业创业和人才政策,借助大数据平台,加强岗位推送对 接,促进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同时组织大学毕业生参观达州的工业园区和企业,帮他们了解企业的生活环境、薪资待遇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