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了解交通建设发展新动向 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

2022-06-22 21:34:3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达州频道 杨迎

6月22日,达州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15人参加达州市交通运输局“政务开放日”活动,实地走访了解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工作情况,提出建议意见。

当天上午,代表们来到了已经通航的金垭机场,在机场航站楼前广场上,四川在线看见不少市民朋友正在拍照打卡。

“现在金垭机场已经成了达州市民朋友的网红‘打卡地’了,广场这里也是看机场角度最好的地方。”达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兴洪介绍,金垭机场迁建工程于2018年3月开工,航站楼及配套设施扩建项目于2020年6月开工,今年5月19日机场正式通航。

王兴洪介绍,河市机场当初的14条航线已平移至金垭机场,目前又新增杭州,三亚、丽江三条航线。同时,达州至双流每天还开通了临时航班,“今年年内要开通20条以上航线,争取2025年突破30条航线。”

“建议多方式培育新机场的客源,同时在票价上还要多下功夫,例如重庆江北机场很多航班价格就要便宜得多,达州市民很多就更愿意去重庆坐飞机。”“现在很多农村公路已经是水泥路了,但是后期的养护却不尽人意,有很多后期被压坏的道路就这么被闲置,建议还是要多关注下农村公路的后期养护工作。”“建议机场大巴的班次要适度优化。”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也发表着自己的意见。

“我们将加速项目建设,加力行业管理,加强要素保障,打赢这场攻坚战、突围战、决胜战,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交通力量。”王兴洪在座谈会上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