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渠县第二届文化旅游对外发展大会明日盛大开启

2022-06-20 19:34:5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达州频道 赵权军

阙里賨都,忘忧渠县。

6月21日上午,渠县第二届文化旅游对外发展大会将在渠县体育馆盛大开启。

在这个热情似火的夏季,全国各地宾朋相聚古賨国都渠县,共话渠县文化旅游合作愿景,共商渠县文化旅游发展大计,同绘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蓝图。

渠县第二届文化旅游对外发展大会由中共渠县县委、渠县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阙里賨都·忘忧渠县”,

用文化搭台,让经贸合作唱戏,渠县第二届文化旅游对外发展大会将进一步展现渠县深化合作交流、扩大对外开放水平的信心和决心,招引更多优质资源和项目,让宕渠文化更具活力、“忘忧渠县”美名叫得更响亮、传播得更远,也将为渠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渠县位于渠江之滨,这里人文鼎盛、区位独特、交通便捷,物产丰饶、产业集聚,尤其是文化旅游资源富集。近年来,渠县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大力实施“文旅+”“+文旅”战略,统筹推进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全县A级旅游景区、绿色饭店、星级酒店、乡村旅游特色(示范)乡镇、各类文化旅游节活动、以及文旅产业企业等如雨后春笋增加,“阙里賨都•忘忧渠县”的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当前,文化旅游产业已成为渠县两大首位产业之一。2021年,渠县游客接待总量达61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2.7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