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北片区“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红色典型巡讲活动在达州举行

2022-06-10 21:26:5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6月10日上午,川东北片区“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红色典型巡讲活动在达州举行。

“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分享事迹。袁城霖 摄

“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七一勋章”获得者、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柴云振的孙女柴萍,抗美援朝一级残疾军人、“钢铁战士”李化武,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终身名誉馆长张崇鱼,“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陈建清等5人,作了事迹讲述。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委组织部主办,达州市委组织部承办,广元、南充、巴中、广安4市的市委组织部协办。整场活动包括先进典型事迹分享、红色歌曲演唱、情景剧表演、诗朗诵、现场考察观摩达州党史展示厅等,来自5市的4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通过多个平台同步直播,截至10日下午14时,共有超147万人次观看。

5位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广安市武胜县双星乡党委副书记雷杨激动地说:“他们的故事动人心弦,他们的坚守令人动容,听着讲述,仿佛事迹就发生在眼前。”南充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姜宇主任说,5位典型人物的共同特点即爱国至诚、对党忠诚、为民赤诚,以红色典型巡讲活动开展的党性教育,为工作注入强劲动力。

据介绍,继在达州举行首场活动后,还将在成都、宜宾、凉山等地举行红色典型巡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