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达州高考|爱心送考,的哥连续两年送姐妹二人赶考

2022-06-07 14:25:5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导读】

6月7日,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开考,达州有6.19万考生参考。

考场内,学生奋笔疾书,迎战大考。考场外,陪考家长、送考司机、交警等也同样忙碌,同步进行着另一场“考试”。四川在线兵分多路,带你现场直击达州多个考点情况。

达州频道  赵权军

6月7日上午9时整,2022年高考开考。达运集团的城市巡弋车司机何必军收到考生小昱父亲发来的短信:“我小女儿已顺利进入考场,感谢何师傅的关心支持!”

高考期间,达州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了1000余辆爱心车辆助考、爱心护航。

何必军今年47岁的,这已是他第3次参加高考送考志愿活动。今年,何必军接到的首个送考任务,是将一名考生从达州市城区送往27公里外的宣汉职教园区考点参考。巧合的是,双方竟是“熟人”。

“提前用电话联系求助考生家庭,发现我们早已认识,去年我是送孩子的姐姐参考。”何必军说。

何必军非常重视此次送考任务,提前将车辆设施都检查一遍,把车里车外打扫得干干净净,等待小昱家人的用车通知。

由于小昱家离考点较远,家人担心耽误考试时间,小昱父亲决定提前一天出发,去宣汉考点附近宾馆住下,好让女儿能够安心休息备考。

送考途中,小昱父亲告诉何必军,“2021年大女儿也是坐你的车,去宣汉参加高考,今年又是何师傅送我小女儿去高考,太有缘了!”小昱父亲记得,当时出高考成绩那晚,他把长女考出600多分成绩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何必军。他恳切地说,“这次小女儿高考后,无论如何,都要邀请何师傅来我家吃饭。”

准时将小昱一家送达目的地后,何必军又驾车返回达州,接着完成下一单送考任务。

何必军告诉四川在线,2021年高考期间,他一共免费接送了30多名考生,“希望今年能打破记录,为更多的考生服务。”(图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