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达州高考|父子同“赶考” ,交警父亲考场外执勤儿子考场内高考

2022-06-07 12:58:5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导读】

6月7日,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开考,达州有6.19万考生参考。

考场内,学生奋笔疾书,迎战大考。考场外,陪考家长、送考司机、交警等也同样忙碌,同步进行着另一场“考试”。四川在线兵分多路,带你现场直击达州多个考点情况。

代婵 达州频道 赵权军 杨正波

6月7日,达州市高级中学考点外有一对高考“父子兵”,儿子参加2022年高考,父亲是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教导员谢成,父子俩同时“赶考”。

6月7日清晨,谢成将儿子送到考场后,立即开始在考点外的执勤工作,以另外一种方式陪伴儿子征战“考场”。

“答题要认真、答完要检查......”儿子进入考场前,谢成一遍遍叮嘱他,切莫慌张而答错了题。他说, “孩子在考场里面,我在考场外面。孩子完成的是高考的答卷,我完成的是守护平安的答卷。我们要一起加油!”(视频由达州市交警支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