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启动“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2022-05-28 12:20:4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达州频道 赵权军

5月27日,达州市检察院召开以“巴渠佑苗·检护未来”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发布未成年人保护典型案例,同步启动达州市检察机关“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向莉介绍,近年来,达州市检察机关建立起“类型化”办案机制,常态化开展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专项行动,重点监督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有案不立、有罪不究等问题,组建“巴渠佑苗”等以女检察官为主的办案团队,专门办理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

向莉介绍,检察机关对被侵害涉案未成年人开展积极的司法救助,在开江、大竹、达川区设立“一站式”询问取证中心,与妇联、民政、教育、司法等部门协作,救助因案陷入困境的未成年人。

向莉说,为从源头上防范并降低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违法犯罪风险,达州市检察机关运用司法办案“大数据”优势,对特定领域、特定对象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违法犯罪数据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改进工作意见或建议。

下一步,达州市检察机关仍将持续开展打击侵害未成年人专项行动和法治教育主题活动,构建涉罪未成年人社会化支持体系,推进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案件与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统一集中办理,以司法保护助推家庭、学校、社会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政策落地落实。(图由达州市检察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