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优秀企业家进课堂,达州首期民营企业家能力提升班开班

2022-05-10 20:46:1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达州频道 赵权军

5月10日,达州市首期民营企业家能力提升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正式开班,5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现场听课,学习关于现代产业体系构建,营商环境的企业自建策略,以及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等知识点。

本次专题研讨班由达州市工商联组织,目的是引领达州民营企业家深刻理解民营经济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发展路径,集中学习时间为期3天。专家学者、检察官、律师等任授课老师,现场授课讲解企业经营管理、风险防控、营商政策等知识要点。专题研讨班设置的课程知识也全是“干货”,针对当前企业家关注的民营经济热点、难点问题,包括宏观经济理论、四川省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以及达州“157”战略部署等产业经济或政策的重点、要点内容。

据了解,2021年达州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25.8万户,同比新增6.9%。民营经济增加值1435.6亿元,同比增长9.8%,占地区生产总值61%,对经济增长贡献率70.5%。2022年达州先后出台系列针对不同行业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纾困政策,将启动达州创建全省新时 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建设,以企业的健康发展倒逼营商环境的再升级、再优化。

“参训的企业家学员将深学深悟培训内容,积极投身达州‘157’战略部署,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内生动能,争做达州民营企业家精神的践行者,推动达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达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蔚荩在开班仪式上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可帮助达州民营企业家厘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把自己产业发展与达州的现代产业发展结合,加快融入到达州建设工业强市、制造强市的步伐中。

“达州市工商联将以此次专题研讨班为契机,持续发挥好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以商聚商,团结和引领各商会组织为企业会员服好务。”达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春霞介绍,达州市工商联将持续致力于搭建政企沟通平台,携手带领企业参与到“万企兴万村”行动、“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中,不断增强企业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