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丨达州“90后”研究员张文状:这是工作后第一个劳动节,时间将见证成长

2022-04-29 23:09:0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达州频道 卓峻帆 杨迎 钟文博

【导读】

在我们身边,每天都有有无数辛勤劳动的身影。劳动者们用双肩扛起责任,用汗水致敬职责。

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四川在线推出特别策划,用镜头聚焦活跃在达州各条战线上的普通劳动者,向他(她)们致敬,并道一声:辛苦了!

人物名片

张文状 四川炬原玄武岩纤维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研发员

2021年从安徽师范大学分析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入职四川炬原后,参与了省重点研发项目《玄武岩纤维保温一体板及复合模压水窖研发》以及达州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玄武岩纤维筋隧道系统锚杆研发及应用研究》等,其参与研发的玄武岩纤维高性能复合材料站台项目目前已落地为“达州造”产品走进达州大街小巷。

“我工作后的第一个科研项目要结题了,目前正协助几个与高校合作的项目。”4月26日,四川在线在四川炬原企业技术中心看见张文状,她正在自己工位上细细整理着密密麻麻的工作笔记。

“从亲戚那儿打听到四川炬原在招人,很好奇这个把石头拉成丝的工作是怎么开展的。”带着这个疑惑,刚硕士毕业的张文状,跨越千余公里外,来到四川达州,成为四川炬原企业技术中心的一名90后技术人才。

“前段时间我参与的玄武岩纤维高性能复合材料站台项目成果投入市场,300余座公交站台将陆续出现在达州市大街小巷,看着我参与研发的项目变成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我心里蛮开心的。”张文状笑着说。

“我劳动,我成长。”参加工作后的第一个五一劳动节,张文状感慨到,看着自己所学专业知识转变成了工作上的一件件成就,心里十分有成就感,希望自己不懈努力,研发出更多的玄武岩纤维后制品,“时间将见证我成长的脚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