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达州推介23宗出让地块,面积约2300亩

2022-04-29 22:52:2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冯艳 达州频道 钟文博

4月29日,达州市中心城区2022年土地出让推介会举行,重点推介地块23宗,面积约2300亩,主要分布在莲花湖、马踏洞、长田新区等9个片区。碧桂园、正黄、美好置业、金科等50余家房地产企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看地、参会。

据介绍,2022年,达州市中心城区计划出让商住用地约3000亩。

当日上午,达州市安排9个点位,带着客商实地看地。从马踏洞片区到莲花湖片区,再到张家坝片区、三里坪片区、高新区堰坝片区、翠屏山南片区,客商们通过达州市中心城区“半日游”了解几个片区目前发展情况和规划情况,工作人员细致讲解答疑。

“近年来,省、市均出台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的相关措施,达州市房价总体相对平稳。”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邓建军坦言,同时达州市中心城区采取统一规划、统一供地模式进一步见效,2021年全市土地出让收入近190亿元。“本次推介地块从规模看,从几十亩到200亩不等,选择空间较大,客商们既可以选择短期尝试性投资,也可以选择长期战略性投资。”

达州房地产市场有何优势?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陶宇翔从区位优势、环境优势、市场优势3方面作出推介,从区位优势来看,达州地处成都、重庆、西安三大城市交汇的腹心地带,成达万和西达渝高铁将在达州“十字”交汇。

4月28日,达州市印发的《达州市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十条措施》成为与会客商关注和点赞的焦点。“房产10条”围绕利企、惠民目的,帮助房地产企业纾困解难,支持刚需群体破解居住难题,提出“鼓励给予每平方米100元的优惠”“支持房地产企业实行交房即交证”等措施。

“我们正跟达州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努力成为达州市首批‘交房即交证’企业,让业主得益。”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川东北区域片区执行总裁柴飞宇说,2017年碧桂园入住达州,这次参加土地推介会也在留意合适的地块。“我们持续关注,始终看好达州这个大市场所具备的活力。”

“今天实地踏勘了达州部分地块情况,达州的区位优势、城市绿化、工业产业支撑以及房地产市场稳中有升的态势,都提升了我们的投资信心。”转入装配式建筑领域新赛道的上市公司美好置业代表也跟随队伍实地看地,美好置业四川公司总经理阳旭透露,“我们计划在达州投资总额10亿元的装配式建筑项目,目前正在看地。”

中国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杨雪在推介会上说,人行达州中支将充分结合《达州市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十条措施》,增强金融要素保障,推动达州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2021年达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51.7亿元,同比增长8.3%,今年一季度GDP指数位列全省第七,从数据就可以看出我们达州发展态势与活力。”达州市副市长颜晓平对与会客商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应,“达州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动态调整对房地产企业的政策支持,提供保姆式服务,我们共同携手、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