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大咖汇聚,清廉大竹还有更多新期待

2022-04-29 21:53:2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达州频道 杨迎 卓峻帆

4月28日至29日,第六届中国基层廉政研究论坛暨首届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清廉建设研讨会在达州市大竹县举行。

本届论坛暨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四川省纪委监委、重庆市纪委监委主办,达州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委承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吸引川渝两地及国内廉政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各地实务部门工作者等200余人汇聚参与。

聚焦基层清廉建设,业界大咖们的目光为何集体投向了大竹?

据了解,中国基层廉政研究论坛从2015年廉政大竹论坛发展而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的积极推动下,到第四届更名为中国基层廉政研究论坛。该论坛主要针对国内基层廉政建设理论和实践进行广泛研讨,已成为国内基层廉政理论和实践对话的重要平台。

高质量推进清廉大竹建设,目前,大竹已搭建起多个智慧平台和载体。

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的指导下运行的清廉中国大数据实验室(大竹),集数据采集、梳理分析、监督管理、风险预警等功能于一体,已成为大竹强化基层监督的利器。截至今年2月底,该大数据监督平台已采集22家单位51个数据库3453万条数据,发现疑似异常问题6000余个。

为加强对医保基金安全运行的监督,大竹还专门建设了四合一住院监管平台。该平台可以对住院病人的位置、病床、身份、人脸开展四合一精准认证,对住院患者入院、治疗出院全过程线进行上线下监管,使得挂床住院、延长住院、无指征住院等医保监管领域突出问题得以遏制。

高质量推进清廉大竹建设,还有更多的创新实践值得期待。据介绍,大竹县还将继续发挥好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大竹廉政调研基地学习、教育、实践、研究、交流“五大平台”作用,聚力将其打造成新时代基层清廉建设新问题新情况的“观察哨”、新理论新观点的“孵化地”、好经验好做法的“试验田”,以期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经验做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