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支持“专精特新”企业 达州一银行专项金融产品完成首场签约

2022-04-29 16:03:1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达州频道 钟文博

4月28日,中信银行达州分行和四川金恒液压有限公司进行授信协议签约,作为达州市的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历经两周时间完成咨询、审批等流程,四川金恒液压有限公司顺利获得中信银行贷款。

精准支持“专精特新”企业,上述签约的贷款项目为中信银行“科创e贷”产品,该产品基于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提供的“专精特新”企业名单基础上,结合征信、工商、司法等数据维度,为科创型小微企业提供的用于生产经营等的流动资金贷款服务。

根据企业申请额度、企业经营数据、融资数据、额度模型等要素,中信银行进行授信额度核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额度金额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含),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含)。

“办理非常有效率,对企业来说很省事。” 四川金恒液压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蒋伟说,“科创e贷”不需要企业抵押贷款,这对部分中小企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项门槛。

“‘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小企业中的‘优等生’,都是有潜能做‘大’的市场主体。因此,搭建金融机构与‘专精特新’企业的对接平台,精准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尤为重要。”达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机关党组书记杨庆洲介绍,达州将协调更多的金融机构推出信用产品来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