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首批19家茶企获得“巴山青”商标使用权

2022-04-28 11:10:0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达州频道 徐洋

“本人代表企业就使用达州市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巴山青’商标作如下承诺:严格按照《巴山青使用管理办法》使用‘巴山青’商标,自觉维护‘巴山青’品牌声誉……”4月26日,在达州万源市巴山云海茶叶基地,“巴山青”品牌质量标准培训会暨首批授权使用企业签约仪式上,四川竹海玉叶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为“巴山青”品牌首批授权使用企业,董事长廖红军承诺道。

本次签约中,万源市欣绿茶品有限公司、四川竹海玉叶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万源市蜀韵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获得“巴山青”商标使用权。

质量是品牌的生命,品牌是企业的生命。达州市政协副主席、茶叶专班负责人廖清江介绍,“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必须潜心上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延伸产业链条,增强其核心竞争力。为此,要将产品质量作为品牌创建和企业发展的核心。”

接下来,达州市将以提高质量为主攻方向,以茶科技创新为赋能推手,以“巴山青”茶栽培、茶加工、茶质量标准为基准,在做优基地、品种选育、产品研发、加工升级等方面下功夫,把“巴山青”品牌塑造好、守护好、维护好。

同时,达州将加快建设“巴山青”品牌联盟,并依托品牌联盟,形成一整套完整的体制机制,创建信息共享发布中心,及时发布市场供求信息和行业动态,把信息发布平台建成“巴山青”产业的“晴雨表”。

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刘亿说,达州农业农村局将联合达州市场监管局针对“巴山青”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商标专用权侵权行为进行打击,维护干净的市场环境,增进消费者放心消费的信心。”

当天,活动还举行了“巴山青”品牌质量标准培训会,达州市茶果站副站长冯林讲解了“巴山青”茶栽培、加工、质量地方标准和包装管理办法(试行)等内容。

达州作为川茶主产市,现有茶园面积34万余亩,年产干毛茶1.3万吨,产值500万元以上茶叶企业40家,省级专合社7家,百亩规模以上种植大户27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省级龙头企业7家,市级龙头企业8家。

近年来,大竹白茶、万源富硒茶、开江茶叶等达州茶产品多次在国际茶业博览会上荣获金奖。为进一步擦亮达州茶叶品牌,提升其市场知名度、辨识度、影响力,2021年12月达州市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巴山青”在国家知识产业局注册成功。(达州农业农村局供图)

    编辑推荐